游了了

我不会试图摘月,我要让月亮奔我而来。

 

【充直】紫藤

充第一人称,爽文

是独自一人追查监狱十二层的秘密却吸入九泉草毒致疯产生幻觉的充

涉及体感失调,幻象,丧失自我,精神错乱

开放式结尾

(看不懂正常。如果你觉得这篇很混乱又跳脱突兀但是隐隐约约有些逻辑,就达到我的预期了)


   直也在绳环的另一边朝我招手,他笑得好灿烂。是了,是了,这才是直也,冴木家的大少爷。不再有发紫的脸色和嘴角溢出的泡沫。不再由支零破碎的部分组成。他终于出现在我面前,不是在梦中。我在梦里看到好多直也,在笑,在哭,在垂下的绳子上晃来晃去。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直也,好像哪个都是他,又都不是。我的直也在哪里?我甚至醒来不记得原本的直也长什么样。我现在全部记起来了,直也,我一直没有忘记你,你不要笑我记性差。眼前忽明忽暗,有好多光斑飞舞,好像和直也一起看过的夜樱花。对了!直也,直也还在不在!我踉踉跄跄去抓绳环,它摇晃着远了我,又搭在我的鼻尖上,滑开了。又碰到,又滑开。直也,直也!你不要笑了,你说点什么,你快过来!直……我猛地死死捂住嘴巴。为什么我不能叫他的名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能出声!我只知道不能出声!出声就没办法再见他了,我不要直也离开!直也,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直也!直也只是摇头,微笑着,淡紫的发尾轻轻摇动。我想到家门口的紫藤,我想紫藤和他一定很配。我无数次想摸他翘起的发尾,说不清什么感觉,但我现在只想把那缕头发压下去。


   周围光怪陆离,红色,粉色,现在是紫色。我记得房间没开灯,我记错了吗?我只看见直也的嘴唇不断开合,唇瓣饱满像含苞的紫藤。你在叫我吗,直也?床不断摇晃,脚底轻飘飘好像被棉被托起,为什么以前没有钻到直也的被子里呢?早知道这么舒服。为什么我的床总是硬得硌人?啊,直也睡的床很舒服,那就好。但是为什么他经常夜不归宿呢?直也,直也,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不愿意和我说,我不是你的挚友吗,你不是最懂我吗!你难道不知道吗!你只把我当挚友吗!他没有回答我。所以我双手抓住绳环,踮起脚,想凑近问他。直也朝我伸手,我刚想握住他的手,却听见身后直也叫我,充。


   我回过头,直也拽住我的衣角,他在流泪。直也……我也叫他。他在变,一会是发紫的脸和充血的眼眶,漂亮的眼睛凸出来,像沾满灰尘的玻璃球。一会又变成满头汗水深色慌张的样子。直也,你为什么要拉我的衣角?我正要去找你。直也,为什么你们一个点头一个摇头?你?还是你们?不想要我过去吗?我拼命地朝他伸手,但是我的手却没有抬起来,感受不到手。好奇怪,好奇怪,房间也是直也也是,连我也是。手,手......手紧紧拽住绳索,手拿不下来。四周的紫色是一圈一圈的,只有手上的紫色是一条一条的。我要干什么......?直也,你让我干什么?我要......我?直也,直也,直也。周围有声音,声音钻进脑袋里了。不对,声音就在脑子里。在说什么?充,充,充......是直也的声音,在呼唤谁?为什么没有叫我!是谁?是谁?是谁!我不知道。要抓紧绳子,要找直也,要到直也身边。你还在绳子那头吗,直也?我就来了。视线变高了,和直也对视了。我伸出手——


   直也不见了。


   有什么声音?我挣扎着爬起,确认我的手还在不在。手,手的那端是——一个绳环,只有一个绳环。直也呢?直也呢!直也在哪里!!绳环一直在抖,我再怎么换着手抓它都在抖。我不再管它,只想找到直也,快点!我把颤抖的绳环套在脸外,想更清楚地看到直也。——我只看到了我的腿和脚。裤子是最开始和直也一起领的,脚上是直也送我的靴子。什么啊,原来紫色也爬到上面去了。是直也眼睛的颜色,头发的颜色。是直也的颜色。

(可以私信我获取相关意向和剧情详解一份)

  14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